来源: 搜狐中国
2024-04-22 04:33:33

  最佳回答

“澳门金威尼斯游戏”

  央视网消息(新闻联播):宁夏加大科技创新,充分利用资源优势,着力发展新能源、“东数西算”等新兴产业,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,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。

  在宁夏中卫,一个位于地下150米的储能工厂正加紧建设,项目建成后能把风、光产生的电能用压缩空气的方式储存在地下,年发电量达1.188亿千瓦时,可以满足近1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。

  从传统的风力发电、光伏发电,到风电产业绿色化、高端化,产业转型升级的背后是宁夏围绕科技创新,加大布局。全区累计建成110家企业技术中心,科研试验经费同比增长超过10%,通过政策、资金、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措施,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。

 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,宁夏做大做强数字经济。今年年初,“东数西算”专利导航项目荣获首批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优秀成果,它整合了我国专利方面的技术信息,根据不同产业的需要,利用大数据为经营决策和技术创新提供分析研判。同时,“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”也正式上线。

  今年,宁夏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、产业基础和科研条件,抓好信息技术、清洁能源、新型材料等产业集群建设,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,催生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。

用户反馈 合作

Copyright ?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

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