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源: 搜狐中国
2024-04-22 12:47:08

  最佳回答

“南宫28ng”

  中新网锦州4月21日电 (董超)“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”万里海疆——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走进辽宁启动仪式,21日在辽宁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举行。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、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等国内知名画家将在辽宁锦州、葫芦岛两地,开启为期一周左右的采风创作活动。

启动仪式现场。董超摄

 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、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,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。据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、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辉介绍,“万里海疆”的系列活动不仅仅要绘制出自然海岸线的变化,更要描绘出当今城市或村落历史、社会的建设性变革。他强调,艺术家所从事的美术活动,一直以来都是助力社会发展的重要社会活动。

启动仪式现场。董超摄

  范迪安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表示,锦州这片英雄的热土在一代人心里有着崇高的地位,在锦州有许多人文故事和画面,都值得用油画来表现。此次活动的交流,有助于大家一起来研究思考,今天的美术如何更好地讴歌时代、表现人民、反映生活,彰显新的文化使命。(完)

用户反馈 合作

Copyright ?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

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